這應該不是趕寒假作業的速度..應該是寫論文的速度吧*其實是為了掩飾明天要開學了這個不願面對的真相吧吧吧*~久聞立山黑部/黑部立山的盛名,但是我的兩個罩門有點難克服,1.怕冷2.不會搭公共交通工具(雖然我開車一條龍,都不需導航)..這次暑假肯定看不到雪壁,然後這次有宅弟做功課,據說需要換N種交通工具也不怕囉~走,出發了!

 

20160706_0099.JPG

因為開車的關係,我們無法從立山搭到黑部,所以決定一大早出發到這黑部水庫就原路折返下山~

 

LILIAN與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人家寒假結束趕作業我是趕網誌,是怎樣啊!?沒辦法,一年半前的記憶只剩下"好好吃"...而且預計暑假要去美西國家公園,再不趕工真的稿擠了~離開比台灣獼猴可愛的奈良小鹿,我們今天一路開到金澤吃海產,心裡想著美食,風景又優美,休息站有好多好吃的東東,一路開得很開心~不囉嗦!直接上圖!

 

P1520352.JPG

看到翔翔誇張表情上演,就知道多麼驚艷了~

 

LILIAN與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的行程就是領車後出發前往"奈良"給小鹿追,然後一路追追追到"東大寺"再走走走到"春日大社",有小動物可玩又有走到腳很痠的健行,很過癮喔~當然中間的午餐晚餐美食是一定要的啦!

 

P1520190.JPG

先來張奈良公園的戲鹿圖~

 

LILIAN與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趟日本行轉眼已經過了一年半了~本來的人生規畫是(趁年輕時)先玩遠一點的,等年紀大了再來玩近的像日本,結果就在全台灣都在瘋玩日本的情況下,就受不了誘惑忍不住給它刷下去囉~這次7+2天日本行同行的有1.號稱學了一陣子日文在漢文盛行的日本稱霸的宅弟,2.每天看日本動漫影集不知不覺居然可以和日本司機對話的語言小天才宅宅翔翔,3.時尚教父購物顧問小善,4.終於英文派不上用場可以一路放空的我,就是因為一路呈現放空狀況,而且日本文化對我們來說還是相對熟悉,所以很多東東我都呈現失憶中,只記得就是美食+購物,(這樣當然沒辦法吸引我),再加上了立山黑部+合掌屋+上高地美麗的自然風光,一貫地很貪心的行程~說太多了,出發囉!

                

P1520049.JPG

大家一路開車到桃園機場坐peach航空,日本什麼都有,所以我們行李不多~到日本好快啊...不像到歐洲坐到天荒地老吃好幾盒泡麵看很多影集才到~難怪大家喜歡到日本玩!

 

LILIAN與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期末的環境教育手工皂製作又到了,今年邁入第四年,手工皂主題設定為色彩繽粉:健康天然的漸層皂~這活動真是無心插柳,本來是我招募一些老師私下的活動,沒想到每年都可以賺到約2萬元捐學校慈暉獎學金,慢慢學務處的淑貞接手過去辦,也順便當做環境教育活動...一個活動要成功,真的要有理念相近的人願易流血流汗出錢出力!最重要的是要有理想熱血!基本上不是營利性質(大部分是學校老師+小孩+學生+家長來捧場),希望也能推廣手工皂環保的一面,所以我們價錢都訂得不高(這樣就很好賺了說~)根據我們得觀察,大部分的消費者還是外貌協會的,所以我們配合市場需求,給它來點顏色瞧瞧!

 

P1520284.JPG

好(多)幸福啊~左上藍(青黛粉),左中紫(紫草根浸泡),左下粉紅(法國紅石泥粉),中上灰藍(備長炭),中灰綠(澳洲綠石泥粉),中下黃(紅棕梠油),右上棕(母乳平安粉),右下家事皂!

 

LILIAN與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其實我不是外貌協會的,所以我的手工皂都是只注意各種油配方,厲害一點的就美美皂模和美美皂章,不過為了學校校慶義賣,這次總要想點不一樣的,才對得起眾多前來捧場的同事家長學生嘛~在同事小瑩的建議下,我開始在家嘗試一點點搞剛一點點花俏的漸層皂...可見人真的要開放心胸多多嘗試多多學習,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P1520272.JPG  

原來幸福這麼容易入手~這超療癒的皂帶來美美的心情,無價!

 

LILIAN與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太久沒寫部落格了(天啊!一轉眼兩個月了!),感覺好生疏啊,應該是千頭萬緒難分難解囉~比起臉書按個讚,轉貼,打卡,或是寫幾個字PO文,然後注意力,思緒都變得越來越短淺了~比起賴,隨時傳訊息圖片,有人隨時讀,然後獨處和自省的時間空間都沒了~難怪部落格越來越少人寫了...繼續我的手工皂踹色照,合起來一起po比較快囉~趕進度!哈哈!

 

P1520225.JPG  

最近的愛模胖胖心~收集五種顏色囉!

 

LILIAN與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以前papago曬得黑漆漆,實在蠻難想像有人會太少曬太陽缺維生素D,現在有點體會到了,一估狗明年暑假想去的N個景點,就宅在家一整天了,轉眼居然天黑了,就靠吐司夾果醬過了一天~又到開始思考期末做手工皂校慶義賣的事了~不知怎樣搞些有的沒的比正業有趣!最近為了收集各種顏色的胖胖心,不知不覺踹了好幾個顏色,乾脆就鎖定"天然的色彩繽紛皂"吧~反正色彩鮮艷的手工皂一般人比較容易被吸引啦,應該會大賣喔,呵呵!平安夜來個喜氣洋洋的橘黃胖胖心,大吉大利喔!

 

P1520141.JPG     

甜杏仁油10%,乳油木果脂10%,(金盞花浸泡)橄欖油10%,米糠油22%,椰子油22%,紅棕梠油 26%,牛奶冰塊,玫瑰紫羅蘭香精

 

LILIAN與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M2.5的問題真是深深困擾著高雄人,翔哥那天可能學校和補習班物理化學都在上核能,居然很熱血的用各種理由勸我要支持核能發電,唉..本人離野百合時代好遠了,離太陽花也幾年了,現在都在練氣功排濁氣~其實我發現我還蠻有毅力的耶*不辱天蠍座美名*,做手工皂也轉眼快3年了,練功也持續半年了,只要能持續能堅持,即使是一件小事也是很了不起的捏!倒是一些一起學的朋友都紛紛退縮不練了,唉,我平常逼學生念書已經是非常不得已不願意了,一點點都不想再逼人家練功好嗎?!冬天到了,不過目前不想做護唇膏,剛好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這個很聰明的乳液(膏)配方,利用硬油到冬天會變硬的特色,完全不用再添加其它東東,非常適合懶人我,立馬做了幾瓶..硬油像乳油木果脂,可可脂,酪梨油,冷壓油子油都是好棒棒的油,加上好棒棒的甜杏仁油,(我猜是為了不要那麼滋潤)..唯一的小缺點是這幾種油味道都蠻重的,我是很能欣賞原味很隨和的啦~

 

P1520166.JPG

精製乳木果脂100g,可可脂100g,冷壓初榨椰子油100g,甜杏仁油50g,酪梨油50g

 

LILIAN與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身體腦袋在忙,心裡卻已經浮現100個地方準備一忙完就飛過去~排名第一的是草嶺古道接桃源谷,這本來是暑假打算去走而未成行,現在正值芒草季,好想好想再去看啊,結果無奈宅妹說台北一直下雨還很冷..只好把它留給寒假囉!全台天氣最好的大概是高雄吧(就是PM2.5比較高)...為了弭補心中的遺憾,就來個自虐尾寮山獨行吧*好難理解的心理*...自從2010.2除夕夜和宅弟登上三角點差點山難留下難忘的美好回憶,沒想到已經過了七年了耶!天啊~時間真是用飛的啊啊啊~尾寮山號稱"登百岳前的訓練山",沒有一篇文章不會告訴你爬這座山心中的五味雜陳,所以這次我完全是東摸西晃輕鬆上山,一點都沒有爬到三角點的打算...在山上練個功40分鐘,感覺好健康,呵呵!

  

P1520109.JPG

過石頭公~當時走著累著酸著,沒發現這麼美!

 

LILIAN與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