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國家,政府,社會,給孩子不同的資源和難題;
不同的哲學家,思想大師,給孩子不同的生命思考;
不同的父母,給孩子不同的視野;
不同的老師,把孩子帶到不同的地方去...簡媜,老師的12樣見面禮

今天早上吃完早餐,很認命的上工去,今天就做個5小時好了...唉...
結果一到闈場,陸續走出一些收工的老師,改完了....ya!(難怪大家拼命趕,慢了就光了..)
突然多出的一天,真是太美好了,二話不說,衝去爬柴山
好久沒爬了,身子變得癡肥(雖然沒輕盈過...),還真喘...
近來常爬山,真是拜翔之賜,希望他有運動的好習慣,只好以身作則,
甚至開始做瑜珈,這些靜態的活動,對心智停不下的我真是極大的挑戰,
在不斷的衝峰陷陣當中,人還是要回歸自然,
隨著翔,我開使放慢腳步,我開始"意識到"身邊的蟲,鳥,樹,花,
雖然它們一直在我身邊,但我太專注我的目標了,攻完一座頂就再找下一座更高的,
誰說只有賺錢的追求名利的才叫貪心,
不是我在等翔,是他在show me the world,
翔像是我的一面鏡子...照妖鏡!

話說爬完山回來還很早,12:30
太寶貴了,想起Jannifer推薦的書:簡媜,老師的12樣見面禮
一口氣把它讀完,還真是說不出的澎湃洶湧,
(to be continued..打字太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與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