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四天假期當然要提前好好規劃囉~於是想到肖想很久的新竹司馬庫斯,鎮西堡,霞喀羅古道不就在附近嗎?不如一次就來給它玩個過癮吧!而且這種路線超深山的,坐遊覽車以我的程度一定是吐到無力,邀了基本咖宅弟(號稱只負責出腳走路~),就出發啦~最後行程和原本規劃得不太一樣,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囉!第一天我們摸到快11點才出門,到新營裝個行車紀錄器(沒辦法,現在路上危險駕駛超多的!),再一路殺到宇老吃一餐網友超推薦的"以娜的店"(5:00),晚上就到秀巒的"原舞曲民宿"過夜,這民宿老闆人蠻好的但有點糊塗,我們訂的兩人房最後變成八人通鋪(就睡2人),晚上有人聯誼烤山豬肉聊到蠻晚的~一早出發來到霞客羅古道入口,路真得不太好走(連我都覺得不好走就知道...),尤其有爛泥巴,真是驚險,好在我是休旅車,衝著民宿老闆說前幾天有一群幼稚園小朋友走到白石吊橋,我和宅弟也不能漏氣啦~~~就衝到~~~白石吊橋好了!呵呵~


我們從養老步道口走到白石吊橋,單趟9K,來回18K,去時花4小時,回程花3小時~另一邊出口是五峰的石鹿步道口,下次再找時間去走一趟囉!


這一天都沒什麼人,很清靜,真不錯~


這條古道是早期原住民往返的道路,後來日本人統治就沿途蓋了許多駐在所,也開始了與原住民衝突的血淚史~可惜這些駐在所很多都毀了,只剩下一點點斑駁的牆和說明牌~


這一路路況超好,出乎我意料,宅弟還說走到想睡了~

,

竹林~早期居民生活與竹子息息相關~


尤其天氣超讚的啦~


舒服的步道~


路邊的說明牌~沒說還真的沒發現咧~


沿途有幾處崩塌~這蹦蹦跳跳的幼稚園的小朋友當真可以?那老師爸媽的心臟要夠強喔~


第一站栗園~只剩一些夯土圍牆囉~


美麗的竹林~


美麗的竹林~


美麗的竹林~


第二站5K的馬鞍~也是只剩一些圍牆和說明牌,用想像的囉~


看說明牌~


很美的步道~


這一路都聽到鳥叫聲但都沒看到鳥~



這是楓香造林地吧~很美!


秋天來賞楓一定更美~這裡號稱來賞楓之後就不想去奧萬大囉~


薩克亞金溪~


美麗的溪流~




第三站武神駐在所~快到白石吊橋了~


這裡有崩塌要上切~看到了嗎!有人騎腳踏車不稀奇,還有人騎機車咧!


這是一路最困難的ㄧ段,尤其往下更難,不過不長~幼稚園小朋友當真來過?拼了!


大部分步道都很友善~


到了到了~好長的吊橋,但我走到一半就皮皮挫返回!好高啊~原來我的罩門是"高"啊~~


一日遊須在此折返~


今天就走到9K囉~


到底路有多糟咧~你看看!怎麼會車啊~

走了18K,7小時,出登山口約4點,我們前往新光,我一點都不想在晚上開這種山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與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