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陽台的柚子上跑來無尾鳳蝶幼蟲後,我們陽台已經不再種地瓜葉,番茄,這些蔬菜水果了,都在種蝴蝶幼蟲的食草,尤其是柚子和馬利筋,加上前一陣子學生洋瑩把他們家的老欉"爬森藤"和"瓜葉馬兜鈴"搬來送我~~特地感謝洋瑩的割愛,我一定會把他們撫養長大的~~是我會好好照顧它們啦!最近聽到一個好消息,凡是高雄市民每人每三個月可到楠梓苗圃免費領三盆花,(可代領),於是我就領了12盆回家,高雄市這個政策真是太好了~~洞蒜洞蒜!


這是我重苗圃領回來的花~


這是洋瑩送我的~左邊是爬森藤,右邊是瓜葉馬兜鈴,都已經爬到頂上了~接下來我也幫不上忙了....


再苗圃領花沒帶皮皮真是失策,因為這些盆栽都只有葉子,沒啥花,以我的程度實在分不出是阿花還是阿草~~這棵被我選中就是因為它開了一朵花~


這棵當然是因為它開了好多花~呵呵~


這棵當然是因為它紅紅的果實囉~


這棵有一整串的紫花呢~~


這棵什麼都沒有,但是我不小心聽到它叫"七里香",想必會香囉!而且我還知道山老鼠喜歡偷它,很貴重的咧~~帶走帶走!


這棵什麼都沒有,連名字也沒偷聽到,只聽到"會香"~~好!~搬!


這顆是翔學校義賣時買的~~叫做金葉擬美花~~我有做筆記的捏~



爬森藤,這是大白斑蝶幼蟲的食草,但是別指望大白斑蝶會飛來產卵,過一陣子在去跟人家要囉~


瓜葉馬兜鈴是黃裳鳳蝶的食草~這更別指望隨隨便便會看到黃裳鳳蝶囉!



馬兜鈴的花~~好特別喔~

--------------------------------------------------------------------------------------------

楠梓苗圃...高雄市民可以免費領3盆花/草
  
開放時間:星期一~星期五AM8:30~AM11:30.PM1:30~PM5:00
領取對象:高雄市民
領取盆數:3盆(每次需間隔3個月以上)
領取方式:1張身份證可以領3盆(可以代領)
領取地點:楠梓苗圃(位於高雄市楠梓區常德路與常興街交叉路口)
                 從法院那條路進去後,看右手邊就會有"楠梓苗圃"的小小招牌啦
電話:07-3550524
頒取程序:至楠梓苗圃填寫申請單,1張身份證填1張申請單,***須攜帶身份證正本,
填寫完,交給現場管理員,他會核對你的身份證正本,然後引導你去領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與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