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上週發現了疑似小密毛魔芋後,就牽腸掛肚想再上山看一看它們,就像上一次的鳥蛋一樣,又氣象報告說會連下好幾天雨,於是趁今天天氣不錯上山了,一路尋尋覓覓,果然在往小坪頂近海洋美景附近發現幾棵,真是和解出數學難題一樣令人興奮啊~~查了一下資料,台灣的摩芋有4種:台灣魔芋,密毛魔芋,東亞魔芋,和疣柄魔芋,其中台灣魔芋和密毛魔芋還是台灣特有種呢,而高雄又很幸運地柴山就有這兩種呢!為何我活了這麼久現在才知道呢!我覺得地理課不只該上本國地理,這種當地的地理更要上啊,都不懂得愛高雄如何愛台灣啊~~回到我的密毛魔芋,那天我先到往龍谷的阿凡達查看5.15的小密毛魔芋,結果太令人興奮了,遠遠就看到這令人感動到想哭的一幕~~


看看說明牌吧!


對照一下~~2010.5.15 (2星期前)攝

兩個星期長這麼高了,尤其是下過雨後會長更快喔!

這是它長滿密毛的長圓錐狀附屬物及(色彩艷麗的?)壺狀大佛焰苞~~大自然造物真是太神奇啦!

接著從總統府一路往泰國谷,小坪頂走,卻不像台灣魔芋一樣那麼容易找到,難道是因為沒帶翔來嗎?於是就再往海洋美景的半路上要彎進一處不知名的休息站附近很隱密的一個地方~~~~嘿嘿!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被我找到這株還沒開花的密毛魔芋啦~~真是比中樂透(沒中過啦)還爽啊!


我冒著被蟲蟲叮咬的難受,照到這露出綠色帶毛還沒轉成紫色的附屬物~~嘿嘿!真是太太太神奇了!



剛長出來喔,過幾天再來看它~~



這是裡面的雄花和雌花~~雄花在上,雌花在下,雌花先開,雄花後開,(說明牌上寫的)~~


雄花會噴出黏稠狀的花粉?~~放出臭味吸引蒼蠅來幫它傳授花粉~~(好聰明.因為蜜蜂太受歡迎太忙了...),不過那天我到沒聞到,難道是感冒太嚴重了...


這又是怎麼了~~(救命啊...我也不知道啊~~)


接下來要看看這個上次被我高興地以為是密毛魔芋的傢伙!超多的,但是這次我發現我錯了,在我尋找密毛魔芋的過程它對我造成諸多干擾,有點難分啦~~它不是密毛魔芋,可是又和魔芋的分部區域相同說~~


土很淺~~後來查資料頓時發現...是台灣魔芋的葉啦~~現在雖然沒台灣魔芋了,但它是先開花後長葉啦~~


它只有一片葉子 喔~~這不是莖,是葉柄喔...帥吧!葉柄上有三分叉的掌狀複葉...


這應該是它的果實,會由綠轉紅再轉藍~~那..那..那..是先結果在長葉嗎??


那天一上山就繞道龍泉寺後方,這是新路線下次再來試試~~


這裡遊客比較少吧~~一上山沒多久就被這金龜子攻擊,追著它的屁股照居然被我逮到了~~(為了不被皮皮說我混水摸魚特地圈起來)


這天發現了至少上百隻黃守瓜(更正...這是紅叩頭蟲)~~超多的!


連這蚱蜢也超多的,是在開party嗎?~~一下跳走幾十隻!

今天從10:00走到約2:00,主要在找魔芋...收穫滿滿喔!

延伸閱讀
高雄市柴山會-柴山上的密毛魔芋
2010.5.1大峽谷-總統府-迴旋谷-台灣魔芋大道~~發現鳥蛋囉!
2010.5.15柴山密毛魔芋及其他昆蟲植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與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