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插播一條大新聞啊~~話說從花蓮玩四天回家,翔當了2-3天的宅男居然嗑完一本多的哈利波特,我真的很擔心他的眼睛,所以決定要帶他出去走走囉--->聽起來像藉口,其實是真的啦!就去爬柴山吧~四點出發,四點半開始爬,就上山看夕陽吧~翔剛開始一直碎碎唸,什麼下毛毛雨啦,蚊子很多啦,趕不及看夕陽的啦,寧可在家看書啦~~結果發生了一件大事情,改變了他的心情~~簡直就是心誠則靈啊~~


翔全副武裝~~這不是重點啦~~


就在前往雅座,中心亭的前方左手邊~~有個小動物出現了!看到了嗎?看到了嗎?就在這堆樹後方啦~~~看不到?呵呵~~這樣看得到才怪咧~~

有圖有真相!看到了吧~~是山羌耶!天啊~我唸了好久居然讓我給遇上了!啥~~看不清楚?拜託!這山羌無聲無息的很輕巧的就溜走了,別對我這攝影F咖要求太多啦!不要說是狗喔,他沒有汪汪叫喔,也不是鹿喔,雖然和小鹿一般大小,但我如果在柴山上發現鹿,肯定上報吧!,更別告訴我這是馬的咧,簡直"指羌為馬"嘛!~~有了上次小溪貝塚的獸骨vs雞骨頭事件,皮皮和Cherry媽咪可要來幫我鑑定一下捏!



不再暈開了~快變成一顆夕陽了~~


夕陽漸漸從下緣開始消失了~~

波光xx(好難的兩個字啊,怎麼唸啊?)!波光粼粼~,波光瀲灩~(感謝Cherry媽咪+辜狗大神)

再來一張~是黑鳳蝶嗎?(待查)

遠方的鳥~

我趁機告訴翔翔~不要在一開始就找藉口說放棄,你看!我們不但趕上了夕陽還有意外的驚喜呢!--->換媽咪碎碎唸了!呵呵!

就跟經典電影「阿甘正傳」裡的名言:「人生就像巧克力一樣,你永遠不會知道選擇到什麼樣的口味」
"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you never know which one you will get."


補上山羌的介紹:
1.臺灣山羌Formosan Reeve's muntjac為臺灣特有亞種,台灣有三種鹿科動物,這三種分別是水鹿、梅花鹿及山羌,而山羌是體型最小的一種台灣鹿科

2.臺灣山羌生性敏感、膽小,在野外的行動非常隱密,通常於清晨、傍晚及夜晚時出來活動覓食。該動物屬於珍貴稀有野生動物,面臨獵捕壓力。

3.草食,喜食灌木、蕨類植物的葉子,尤其是嫩葉及嫩芽。

4.雄羌具有一短角,雌羌無角。--->那我們看到的可能是小雄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與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