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在po出紐西蘭旅遊的照片前,先再來清一下我的手工皂吧!*其實是照片也還沒整理好*在學期末時和學校老師做了一些手工皂,打算兩個月後校慶時可以義賣,這批手工皂我用了椰子油,紅棕梠油,米糠油,橄欖油和母乳,沒想到做好後居然有一點一點的白點,驚嚇之餘查資料發現有可能是母乳的脂肪在冬天的結塊,但是這樣義賣時的賣相就不好看囉,所以有一些我就把他剉絲熱製法做成再製皂,順便也展示一下我的新歡:繼小刺蝟之後之小羊羊!

 

DSC_0427[1].JPG

再製皂會比較醜一點,但洗感不錯喔~小羊羊好可愛啊!*真是令人分心啊*

 

DSC_0421[1].JPG

笑瞇瞇的小羊羊是我在紐西蘭Glenorch買的手工皂,原料是米糠油和椰子油還有羊奶喔!真是捨不得用!

 

DSC_0433[1].JPG  

這次的再製皂蒸兩次就融化入模了,不知是母乳比較滋潤的關係還是有米糠油等油品影響呢?沒加水的比較橘,有加水的比較淡一點~

 

DSC_0331[1].JPG  

這就是再製皂前的樣子囉~有些疑似母乳脂肪的白點點!

 

DSC_0528[1].JPG  

今年同事們合力做的手工皂,校慶義賣所得將捐給學校,給學生使用~橄欖油35%,(紅)棕梠油35%,米糠油10%,椰子油20%,母乳

 

DSC_0530[1].JPG

放在我家客廳晾皂~  

 

DSC_0382[1].JPG

金盞花浸泡橄欖油35%,椰子油20%,棕櫚油25%,米糠油20%,茉莉花精油,花梨木精油~可愛小刺蝟又來囉!

 

DSC_0385[1].JPG   

再加po我之前做過的金盞花皂,有朋友說好洗,加製了三條,還加上香噴噴的茉莉花精油和花梨木精油,可惜脫模後幾乎聞不到味道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LIAN與翔翔 的頭像
LILIAN與翔翔

LILIAN與翔翔

LILIAN與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皮皮
  • 小羊的手工皂超級卡哇伊呀
  • 真的,多虧皮皮發現耶~當時只買兩隻真是殘念啊!嗚嗚嗚~

    LILIAN與翔翔 於 2016/03/13 18:19 回覆

  • You Shun
  • 手工皂做成刺蝟形狀應該會大賣喔XD
  • 怎麼大家的焦點都不在我的手工皂了啦~馬上考驗出你的人在曹營心在漢?!*泣*
    不過我也好想有刺蝟皂模喔~~那個羊羊皂模也行啦..很精緻捏!

    LILIAN與翔翔 於 2016/03/13 18:2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