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看了凱凱ma與大家分享的三華民宿,真是覺得人生有了前進的動力,很快我和翔一定會造訪這個令人嚮往的地方,也不禁想和大家分享另一個沒有電視卻充滿自然,生態,人文,適何親子共遊的好地方-台東長濱的竹湖山居!

這地方是我看到高雄鳥會的行程,於是我們找了四個"玩性堅強"的家庭(包括展亦家)一起抽空出遊,可惜的是那幾天下著不大的雨(高雄暴雨淹水),所以夜間沒辦法觀星,昆蟲也有限,大部份是蛾和蛙類,因為忙著玩,而且攝影技術不怎樣,所以沒照甚麼相片,不過最後我有引用一篇blog,介紹得比我精彩,大家可以參考看看.(以我的中打速度真是言不及意啊,唉~~~)



隨便照的風景







清晨起來賞鳥(我的像機進水起霧)






樂活吃西瓜的小孩!






看到有水可玩就不顧形象的小孩!






碰巧遇到一隻撞昏頭的五色鳥,才有機會近距離觀查!




最後和大家分享幾個想法:

1.初到這裡本以為會像一般民宿以外表華麗典亞的外表來吸引人,但它的外觀就像一般的鄉下家庭,路過了我還覺得不像開們做生意,好像擅闖民宅,但一進屋內,真是滿屋子寶,先是滿屋子書,每個房間,客廳,開放式餐廳(圖三),而且各種種類的書都有,文學的如湖濱散記,兒童的如小牛頓,還有親子教養bubutsai的"媽媽是我最初的老師",簡媜的"老師的12樣見面禮",更別提圖鑑,食譜等等,有這種提供書卻不提供電視的民宿,真是太讓我驚訝了!你就會忍不住拿起書來翻呢!(暑假時帶學生去台北玩,不小心訂到師大進修推廣部的房間沒有電視,結果他們居然吵著要換別的地方,因為不能玩game,我真是說不出的想扁人!#$%^&*~~~現在的人是怎樣啊!沒電視會死喔!~~~~)

2. 一大早就被非常非常靠近也非常大聲的鳥叫聲吵醒(因為我對鳥真是不行,待查出在補上看到聽到甚麼鳥),真是想不起來賞鳥都不行啊,外面的天已很亮了,結果才5點多,混(賞鳥賞)了半天也才6,7點,真是感嘆不知不覺發現原來我們有這摸多時間可利用,結果平常都隨便摸一摸就快中午,真是蹉跎歲月啊!

3. 在這裡吃到民宿老板和老板娘(原是醫院裡的護理長)自己種自己煮的野菜,真是健康又美味!想想生活可以這麼簡單,能種點菜養活自己,又健康快樂,何必拼死拼活A個幾億才能活呢!在大自然中,連路上的小水窟都可以讓孩子樂得脫褲子了(圖四),又何必花大錢找游泳池呢?(還擔心含消毒水之類的)

4.很想分享孩子的想法,待我問完翔再POSt上來,希望不只是"很好玩啊!""xxx很好笑"之類的

5.展亦MA妳也上來接力吧,打完這篇肯定我的ㄅㄆㄇㄈ一定比翔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與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