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鳥會舉辦了力里山的野草觀察,我和宅弟特地參加,一方面有鳥友帶我們爬力里山,還有凌明裕老師帶領植物觀察,凌老師的學問知識真是令我嘆為觀止,大開眼界,雖然我都鴨子聽雷,但下次再有類似活動我一定要用力參加!這屏東附近有好多有趣的山和原住民文化,好在學校的阿榮老師這裡很熟,可以和我一起討論,附近的舊七佳舊力里都有許多石板屋和遺址,超想去拜訪的~


我們從大漢林道經檢查哨,7.5K岔路往左支線1公里,清代歸化門營盤址停車場開始爬~~不好找一直迷路~


下面是力里溪吧~~經88水災河床裸露...而整座山感覺就是很乾,很久沒下雨了吧~~


感覺好像走在top of the world~~感覺超棒的~


走在陵線上,但爬過一山還有一山...


整個步道佈滿植物錯綜的根~~


三角點到了...感覺比上次尾寮山真是和善多了~力里山1170公尺,但我們是從半山腰開始爬的!


好樂啊~~



真是百看不厭啊,難怪賞鳥人士會對鳥瘋狂...


挺拔的二葉松~~


既然是植物觀察總要介紹植物的嘛...但我完全記不住啊..不過這植物三角形的葉子很特殊!


重來沒仔細看過葉子的背面,令人驚奇的是葉脈是三角形的喔!(如橘線所標示)


老師說便當裏的蘿蔔就是靠這棵果實染黃的喔!


可愛毛毛蟲一


可愛毛毛蟲二


可愛毛毛蟲三

照慣例爬完山一定要介紹美食的啦~~難怪都不會瘦~~開車到"一寮休息站",這裡的土雞真的很Q...龍鬚菜真的好脆..超好吃的啦啦啦啦~~~不小心旁邊吃光的盤子都露出馬腳了~~爸爸一直想再來吃又嫌太陡不好爬,這下可直接開車上來~~套句宅弟的話...免揹公糧,免步行的超級靡爛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與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