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參加工作假期,趁年輕時可以貢獻一點體力,於是和宅弟一起參加屏東林務局辦的2天1夜的工作假期,這活動實在是太優渥了,只交400元包吃(超豐盛還有風味餐)~包住(墾丁國家公園內林務局宿舍)~包玩(還有超強老師導覽耶!)還學習到無痕山林(Leave No Trace)的概念,plus認識好幾位興趣相投的好友~~對恆春工作站人員及屏東地區居民(特別是水蛙窟)的熱情真是感恩啊~~也希望我能把這樣的熱情及理念傳達給更多的朋友~~

當天一早在恆春工作站聽完簡報後,就出發到欖仁溪,由超專業又幽默的老師導覽,認識了好多蟲魚鳥獸喔~



路邊經過的簡易土地公廟~~


不過我在石頭上摔了一跤,一路被宅弟嘲笑,,說我摔的姿勢很好笑~

是水源地,不可以在這裡嬉戲的,往前已崩塌,所以我們在此停住休息~~


欖仁溪護魚相當成功~


好美~


這是中餐的"水果"~~又健康又豐富...

可愛的無尾狗~~暨可愛又友善~~

當晚住在墾丁國家公園內林務局宿舍,比起上次參加左鎮草山月世界晚上搭帳棚一樣豐富但更是豪華舒適~~甘溫喔!

 
再來要介紹這無痕山林囉~~嗯~~自己查印象比較深刻啦...簡單講就是不要在山林中留下任何痕跡囉,更別提垃圾了...尤其是衛生紙,在山中經常是N年不化的,還有那便便,最好是帶下山啦,那如果還憋得住還有空或不忍帶下山的話,那就要挖"貓洞"(貓可是超愛乾淨的)囉~~這就有趣啦...首先,要依挖出土的先後分3堆(這裡只挖2堆),然後對準你挖的那個洞(要挖幾公尺我忘了,也要依個人的份量囉),解決完後咧,為了加速在高山低溫下的分解速度呢,該怎麼做呢?最好笑的來了~~~

好吧,我開放大家回答...提示:注意洞裡有一個啥東東~~~~

最後再將土依次覆蓋回去!----->奇怪!這部分我解釋這麼清楚幹麼啦!!
皮皮和美丸~~來吧!來大展身手,告訴大家這驚人的事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與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