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太太熱血啦!!我決定不顧稿擠,先插播水晶蘭!話說Andy的媽咪出國玩,Andy的爸鼻去浸水營玩,所以Andy借我們家和翔翔玩,我特別請Andy的爸鼻幫我記住水晶蘭的位置,準備和翔翔利用兒童節放假衝浸水營拍水晶蘭~一早起床還東摸西摸的,想說油價上漲3塊多,真要這麼衝嗎?結果混到中午12點,感情戰勝了理智(還是理智戰勝感情?),買了2份春捲上山了,沿大漢林道開了24K,不知道是太晚了,還是大家都去掃墓,一路都沒人,有點冷清,好在我上次和高雄登山會來爬過,開了2小時~~水晶蘭我來了~~ 


登登登登~~先來個令人驚豔的片頭吧~~


連翔翔也很興奮捏~~


要開始走步道了,好開心喔~~


今天天氣陰陰的,不過很幸運的沒下雨,可能是浸水營吧~~水氣超充足的!


步道平坦好走,而且是一路下坡~


翔今天很活潑呢~


入口說明牌~我們一路慢慢走,因為今天不走到台東,跟據可靠消息來源,只要走1.8K-2K就可以了~


我們一路上尋尋覓覓


一路上只遇到另一對母子,整路就只有我們2個~算是清淨囉~


出現了~阿里山水晶蘭~有沒有美啊!就像小精靈啊~~繼阿朗壹之後再次無與倫比的感動!


清新脫俗啊~~感謝妳們與我們相遇~~


尤其是在幽幽的森林步道中,突然看到一旁靜靜等候的小精靈們~~


太美了~太感動了~~


另一處已經盛開過的~水晶蘭既不是蘭花,也不是菌類,本身沒有葉綠素無法行光合作用,主要是靠著菌類的菌絲,分解腐敗的植物,才能獲得養分,因此在森林結構中,水晶蘭總是生長於腐值質層


另一處有剛冒出來的~很希望能再多找一些,但已經3點多了,該滿足了!


另外還有很精彩的台灣天南星(?),柴山的台灣魔芋還沒冒出來,這裡已經開花了~~


去年也是清明節連假在霞喀羅古道發現蓬萊天南星的~


紫花鳳仙花


延伸閱讀

2011.4.24 霞喀羅古道花草篇

2011.10.22 浸水營古道(上)

2011.10.22 浸水營古道(中)

2011.10.22浸水營古道(下) +生態篇

科學人雜誌網站~失去綠色的植物--水晶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與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