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定要先來炫耀一下這次上柴山的戰利品~~登登登登~黑枕藍鶲+小紫斑蝶~~ㄧ整個藍紫色調有沒有美啊!~*虛榮ing*




-----------------------------------------------------------------------------------------------------------
經Cyn提醒,決定在颱風豪雨來前,趕緊上柴山一探毬蘭,可惜這次可能夏天雨水多,植物(雜草?)長得茂盛,我居然找不到路耶!這真是太神奇了,(這條往龍谷的路我走了不下五次捏!~),看在上次扭到腳的經驗,我學乖了,決定不強求了,暑假到了,我正蓄勢待發準備出動呢!我可不想2個月在家養腿傷喔!就在回頭的路上讓我遇上了好清楚的黑枕藍鶲~~真是有捨有得啊!感恩感恩~~


蝴蝶好多,我比較想照紅紋鳳蝶,不過都照不到,倒是紫斑蝶ㄧ直在身邊飛舞,不照它們真是不好意思啦~


平時柴山紫斑蝶就蠻多了,但這幾隻看起來蠻新鮮的,可能是羽化不久的喔~~~>純粹外行人的碎碎念!


紫斑蝶之前去茂林有看過,有四種,還有口訣(完全背不起來~~),回來查了一下圖鑑,腹面中央附近有ㄧ枚白點,好像是小紫斑蝶~*心虛*~


照著照著~~哇~它一張開翅膀實在太令人驚艷了!ㄧ整片都是紫色的耶!以前撇見的不都只是身上有一點紫紫的嗎(~~~>切!太不用心了!)?現在才發現是一整片紫捏!


大自然調出來的色彩真是太美了~~書上說它的食草是龍盤木....

---------------------------------------------------------------------------------------------


接下來是我在ㄧ棵觀察好久的柚子樹上的新發現~~你看這像鳥糞狀的寶貝~~~


嘿嘿~~還有!


嘿嘿嘿!雖然我眼睛不好,好在我知道要到嫩柚子葉上找~~不然誰看得到啊!


嘿嘿嘿嘿~難逃我的法眼~~*囂張ing*


連卵都有啊~~太威了!



更猛的是居然被我遇到一隻蝴蝶跑來產卵~~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啊!HOHOHOHO~~有沒有諾貝爾獎生態獎啊~~


這蝴蝶媽媽好像練過瑜珈還是體操來著~~厲害厲害!


我猜這是白紋鳳蝶~~圖鑑上都很像說!

------------------------------------------------------------------------------------


姬小紋青斑蝶~


吸食花蜜的淡色小紋青斑蝶(側面)~


也是吸食花蜜的淡色小紋青斑蝶(正面)~


停成這樣的鳳蝶真的超難發現的~


這是~是~是~淡黃蝶吧!

-----------------------------------------------------------------------------


這隻我可以很大聲說了~~黑枕藍鶲!


頭上那一塊黑真是太清楚了,好可愛啊!


它ㄧ直在整理翅膀~~


可愛爆點啦~~


也照到小彎嘴畫眉~~眼睛一條白白的,怎不叫什麼白眉的?白眉-畫眉有啥不同啊?


它頭朝下,果然嘴有點小彎~~


------------------------------------------------------------------


再來一張喜歡"動不動"就嚇人的攀蜥~~呵呵!


褐翅葉蟬~


這是可愛的大頭毛毛蟲~~呵呵~~

今天收穫滿滿喔~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與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