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Peggy一家帶著孩子從台北回高雄娘家,並帶著一窩竹節蟲蛋蛋,因為這幾天會孵化出小竹節蟲,所以Peggy只好隨身帶著她們,以免沒人照顧,Peggy說竹節蟲只有媽媽和姐姐,不須交配就可以生出一堆,問我要不要養幾隻,我連忙搖頭,一方面有之前養不完的獨角仙鍬形蟲經驗,再方面我四處趴趴Go,所以不敢妄想養狗狗等寵物,再來這麼細緻的竹節蟲,被我這粗線條一養,可能小命難保,為了不要濫觴無辜,就別濫情答應了吧~~拍拍照隨時欣賞最自在囉~~想起臥虎藏龍有一幕,李慕白和秀蓮的對話中,李慕白說"你記得師父說過嗎?把手握緊,你留不住什麼,把手放開,才能擁有一切。"
我真是越來越會掰了~~哈哈!


看得到2顆圓圓的眼睛喔~~

有多小呢?Peggy的手當比例尺~~

這是竹節蟲蛋蛋~~

這些竹節蟲在Peggy的細心照顧下,相信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不過我現在傾向於讓蟲蟲回到大自然,用相片留下它們的足跡就好,上次看到有2隻白頭翁被關在鳥龍裡,感覺有點難過~~想想如果我被這樣關著,真是會生不如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與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