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慕谷慕魚翔翔在清冊的溪水游泳的同時,我無意間發現好多的"蝴蝶",一般蝴蝶好像過動兒,飛來飛去超難拍的,所以我通常會放棄,不過這次的蝴蝶都停在溪邊吸水,不照它們實在太對不起它們了,反正數位相機按快門又不用錢,因為對蝴蝶沒什麼研究,所以就亂照一通~~在此特地感謝一下宅弟的高檔相機~電池充足,記憶體夠,鏡頭夠利(--->對我這D咖而言),讓我可以拍到美麗的蝴蝶~~重點來了~~拍拍拍,居然發現有一隻蝴蝶好漂亮喔~背面閃閃發光耶~莫非是傳說中的"烏鴉鳳蝶"!


好吧~~賞大家個痛快~~登登登登~~~烏鴉鳳蝶耶~~

照到寶了~

原本以為蝴蝶就是花花綠綠~黑黑紅紅的~~結果居然發現~~太閃啦!


玉帶鳳蝶~~這個很好認...有一條白色的帶子~


玉帶鳳蝶之二~



台灣白紋鳳蝶~~這個也好認,它的翅膀旁邊的纹不是紅的而是黃的~



台灣鳳蝶~~這個要查圖鑑~


大琉璃紋鳳蝶

複習一下~~美麗的烏鴉鳳蝶和大琉璃紋鳳蝶~

大家一起來~(由上而下)玉帶鳳蝶-(看不清楚)-台灣鳳蝶-台灣白纹鳳蝶~


斑粉蝶(左,右),台灣粉蝶(中)

琉璃蛺蝶(表面)~~太美啦!

琉璃蛺蝶(腹面)


成群吸水的青斑鳳蝶(+玉帶鳳蝶)

豆娘~

回來為了查出蝴蝶名稱翻了好久的圖鑑,才發現蝴蝶世界別有洞天呢,無意間拍到好多種不同品種呢~~嗯,這種學習法也不錯呢~以前死背都背不起來,更沒興趣,現在無意中居然認得幾種蝴蝶了~而且最近陽台的小柚樹居然來了四隻鳳蝶幼蟲,看來我和大自然越來越有默契,越來越有感應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與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