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住在九分,雖然去過好幾次,但到沒在九份過夜過~晚上還是一直下雨,而且忙著除濕休息,所以沒什麼心情逛九份~突然好懷念高雄大太陽的天氣,也很高興我是高雄人,年輕時去大都市讀讀書溜搭溜答是好的~但最後還是回到故鄉好~畢竟父母年紀也越來越大越需要照顧了~第二天的行程是草嶺古道~這麼有名的地方像我這樣愛趴趴GO的人居然沒去過真是恥辱啊!去玩後覺得~~哪是古道啊~~五星級的路加上一堆遊客...一點古道蕭瑟的FU都醞釀不出來!是年紀大了嗎?現在對於人(遊客)多的地方真是排斥啊~


清晨的九份~可惜時間緊迫無法盡情地照~


往草嶺古道入口處~


入口處和翔翔合照~經過前一天的雨水攻擊,像機都起霧了~好在過不久天氣好一點霧氣就消了,不然今天的美景就"霧煞煞"了!


這就是有名的跌死馬橋~


請看霧霧的說明牌一~


霧霧的說明牌二


我最愛納美人的綠世界了~


台北真是太有錢了~五星級的古道,下雨很滑捏,還是高雄的木棧道環保又耐用好走~*驕傲*


平坦處還有白鷺鷥~感覺會有牧童騎牛出來~~


太厲害了~~衝著這塊"雄鎮蠻湮"的大石頭~~值得值得!


當年古人看到這塊大石頭時八成激動到想哭~~


哇~這地形好像古代盜賊埋伏,然後殺出來打劫銀兩的地方~~讚!


吼~~又來重頭戲大石頭了!這虎字碑可是來鎮住這裡的狂風的~~


哇~精彩精彩~真是太美的古道了~~


請看說明牌三~


這土地公廟也很有古意喔~


古人走到這裡應該又會被美景感動到想哭吧~還是宜蘭大里到了高興到想哭??!


一路蜿蜒而下~可惜都鋪了柏油路,還有石頭鋪的五星級捷徑,真是有點煞風景~


這個方向是往桃園谷,據說才是真真精彩路段~~我要去我要去我下次還要去!!


芒草芒草~可惜這次芒草不太茂盛~


全隊大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與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