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美麗的無尾鳳蝶大小翔振翅高飛後,心中有種感動和失落,這次就在數學科顏小益老師的和皮皮的幫忙引介下,開始嘗試樺斑蝶毛毛蟲,這樺斑蝶毛毛蟲和無尾鳳蝶毛毛蟲截然不同,無尾的大大一隻,靜靜的扒在柚子枝幹上吃著葉子,只在結蛹時上演脫逃記,但這樺斑蝶幼蟲小小一隻,一直爬來爬去蠕動個不停,不小心又會踩死捏死餓死,弄得我快神經衰弱啦~~


為了提共新鮮的馬利筋給蟲蟲吃,我和皮皮到處奔坡尋找馬利筋盆栽,結果買來的馬利筋沒幾片葉子,倒是上面有更多的蟲蟲~~嗚嗚嗚~~為了給蟲蟲們溫飽真是又累又擔心啊~最後只能留下幾隻,剩下的送到學校去放生啦~~鳥中鳥那麼多,那幾隻真是凶多吉少啦~~


人家無尾鳳蝶的幼蟲保護色這麼好,這樺斑蝶還真招搖啊~~難怪要動的快,機靈一點才有活命~~還有大部分躲在葉片下,算你聰明!


你看這老闆真會做生意~~買馬利筋送蟲卵,保證生意源源不斷~~這蟲蟲和馬利筋都有毒,記的洗手喔~~


珍貴脫皮鏡頭和小蛋蛋~~


量一下身高~2CM~快結蛹了~好快啊!


這隻是從學校帶回來的,似乎不一樣,本來想好好觀察會變什麼~~無奈結蛹前脫逃,淪為鞋下冤魂~~嗚嗚嗚~~


老爸天真的用紙片保護上方嫩葉~~結果還是難逃蟲蟲魔嘴~~嗑光光啦~


(11.1)這是倖存成功結蛹的~~太美啦!真是大自然的傑作!晶瑩剔透啊~~像個鈴鐺,上面還有一條金線捏~厲害厲害!


(11.8)過了一星期,蛹的顏色開始產生變化了,好快啊~


(11.9)天啊~這Baby都快蹦出來啦~~裡面的翅膀看的一清二楚捏!


(11.9)我守在旁邊準備接生~~不是啦,準備攝影,等到半夜12點就不知放棄了~~好累~~


(11.9)這次不像上次無尾脫逃得無影無蹤,無從觀察,這次可以從各個角度看個夠~~


(11.9)再看一次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11.10)這樺斑蝶尾居然和我同一天生日耶~~但是趁我不在時出來,可惜沒捕捉到精采破蛹鏡頭!也沒辦法幫你唱生日快樂歌囉~


無力的在一旁休息~旁邊還有超薄的蛹殼(皮)~


腹面~~


美麗的背面~這隻是雄的喔,四個斑點是雄的,三個斑點是雌的~~


太美了~尤其是自己參與過的生命最美~~最後我把它送到鳥松濕地放生~~又是一股失落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與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