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台日記一向都記錄種植的花花草草~其實都有真實人生大戲上演!願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天下爲公,世界大同!


It's a miracle!這是上天的恩典!我真是幸運!


有一次站在陽台前講手機居然發現前方的阿勃勒樹上別有洞天!就是這樣的距離,雖然近視上千度,能有這樣的好眼力,莫非是有感應~~(事後補拍)


(3.21)拉近看就是她~珠頸班鳩


(3.21) 閉眼休息中~


(3.21)東張西望中~


(3.22)我只當了2天的偷窺狂,怪事就發生了~


(3.22)哇~我趁母鳥不在,可能是去補充糧食吧,趕緊把握機會拍蛋蛋!


蛋蛋真是讚讚讚啊!不久就會孵出小鳥吧!我出運囉!


誰知道母鳥居然一去不回了~


留下孤單的蛋蛋~連旁邊的葉子都漸漸掉光了,更顯孤伶伶的~~是母鳥發現它有問題所以只好拋棄它離開嗎?雖然這是大自然的法則,我也無能為力,但在我能力範圍希望能盡量挽回一些憾事!

-----------------------------------------------------------------------------


這是大約2年前在翔翔兒童節園遊會上跟周老師義賣買回來的植物,也忘了叫什麼名字,只知道一直長一直長~葉子,就是不開花!


最近居然開出花苞了~


還開花了~


經過兩年的等待,這喜悅更是感人~

----------------------------------------------------------------------------------


看到網路上有許多種子盆栽,隨手找了些春不老的種子試試~


有些不需有太大學問太困難的東西~就是這麼令人溫暖喜悅!但願人們懂得珍惜~

---------------------------------------------------------------------------------


被當雜草的可愛授草~蟲蟲來拜訪了!


真美~

---------------------------------------------------------------------------------------------


翔翔回答問題得來的獎品~他說周老師說是"彩蝶飛舞"....到底是啥啊!

---------------------------------------------------------------------------


黃裳鳳蝶的食草~馬兜鈴也好不容易結果囉!

------------------------------------------------------------------------


最近養的大白斑蝶又全數槓龜了,只有這隻羽化失敗的生命鬥士~以往都不忍心多看一眼,這次我打算和別的蝴蝶一樣幫它拍照Po文~它和其他大白斑蝶一樣也會裝死喔!



餵它喝蜂蜜水,希望它能可以多活幾天~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與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