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山只找到2-3棵還沒長大的密毛魔芋,還有一棵被剝掉佛焰苞的密毛魔芋,唉~~真希望山友們不要再破壞它了!今天又按耐不住想再上山找找,畢竟還有一棵是在往海洋美景的叉路上,算是很隱密,不知過得如何?又想起上週柴山會原本是要去看毬蘭的,可見毬蘭現在應該也在開花了!好~說走就走!Let's GO!今天土還是很溼,我一點都不想一個人爬龍谷,以免像皮皮提醒我的"別像JJ一樣一個人摔斷手腳",萬一沒人救我,我可不像JJ那麼神勇,一個人爬出洞說~~所以就由木瓜洞這裡直接走到龍谷,這一路一直走錯路,因為最近下雨所有的植物都茂密起來了,一不小心路都看不清楚呢!好在這裡我來過幾次,但走起來還是心驚膽顫,結果沿途就什麼照片也沒照到,反正就很原始叢林,心裏突然浮現對珍古德的敬意,因為有讀到她一個女生跑到非洲(亞馬遜?)原始叢林一待就好幾十年,厲害厲害!繼續爬柴山吧~~我一邊爬一邊想:小青啦,小眼鏡啦,小龜啦,拜託不要被我看到啊,我和你們不熟啦~~所以眼睛其實也不敢亂瞄,可是呢,毬蘭長在潮濕的岩壁,不到處瞄怎麼找啦!好在我對毬蘭的愛感動了天,就在龍谷的入口(大峽谷旁邊)讓我看到了這四朵!太太太感動啦~~

毬蘭的花有3個層次:最外面一層就跟女孩子穿的絨布衣服一樣;第2層像星星,五角形的星星這一部分,是完完全全透明的,紅色這一部分叫雄蕊,像一粒圓球,非常特殊的;外層是正花冠,中間透明的叫副花冠。白色的花辦上,鑲嵌著一朵朵紅色的星星,如此美麗鮮豔的花朵,無疑的,是要引誘昆蟲為其傳花授粉,繁衍下一代!(摘自網路)


感動之餘所有的辛苦(恐怖)都值得了~~都來到這裡了就在四處找找,果然在一高處的山壁上發現這更完整的,好在有帶宅弟這高段的相機來,不然就扼腕了~~一定要長這麼高嗎?好難拍喔!


接下來繼續我們發現的密毛魔芋~~在往總統府還未到往阿凡達(龍谷)的路邊發現的!還未完全盛開,照真人比例尺換算起來大約有130cm!

這是密毛魔芋的葉,也比台灣魔芋高,葉柄上有白色斑點~~

這就是台灣魔芋的葉和果實了~~比較矮又沒斑點!


對照一下一星期前青澀的模樣~~2010.5.27 攝

順便拍到在花粉堆裡打滾的幸福紅叩頭蟲~~皮皮!幫你圈了 喔...




下山路上遇到柴山台灣獼猴坐月子中心~~

這讓我想起晚上睡覺時翔都會要我幫他抓癢呢~~

今天從3點多走到6點多,還遇到一位揹水的學生曾正利喔(第3次了),他可是跟宅弟一樣大咧~~他說沒揹水爬柴山根本不像在爬山,太勇了!難怪叫"真正厲(害)!

延伸閱讀
高雄市柴山會-柴山上的密毛魔芋
2010.5.1大峽谷-總統府-迴旋谷-台灣魔芋大道~~發現鳥蛋囉!
2010.5.15柴山密毛魔芋及其他昆蟲植物
2010.5.27 密毛魔芋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與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