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雨一直下個不停,完全不適合出門,而且最近山區可能也水份飽滿,柔腸寸斷了~於是來個近一點的上山走走吧!


龍巖冽泉聽說是6.12出泉的,過了一個禮拜還是澎湃洶湧ㄛ~6.23再去感覺水勢更強!


一定要下水玩玩~好清涼喔!



好多大人小朋友都受不了誘惑都下水啦~

-------------------------------------------------------------------------------
6.23再度上柴山,老實說我要承認我都心懷不軌,一路一直希望可以多找到多照到一些蝴蝶和蟲蟲,根本不像是來爬山的,一路東張西望,東找找西停停,不過雨後不只登山的人少了,連蝴蝶更是少得可憐,有點失望,這時大約下午3-4點吧,往xxx的路上,(不能說~其實也沒差啦,我看到山羌的位置每次都不一樣說!)有一位好心的登山客,招手叫我快來看(一定是個"仁心仁術"的高手!)哇~有隻山羌.超近的,一路一直在吃(葉子)~


厚~有沒有清楚啊!好啦~我知道我照得不清楚,可是你一定看得懂,角那麼長~是隻公的喔!


越跑越遠了~~一直咬(吃)葉子~~它是吃素的嗎?--->的確是草食性的!


還偷偷的瞄我~好啦!我知道你不是在偷看美女,是緊覺性超高的!


他應該發現我是好人-->*我猜啦!*,朝我吃過來了~~是朝我的方向吃過來了!


接著來了一場大雨,他就到木棧道下躲了一會兒,就咻~幾下跑走了,速度有夠快的~好敏捷啊!


---------------------------------------------------------------------------------
還有其他照到的寶也一併PO出囉~


紅叩頭蟲


台灣角金龜(公)~不知道是不是羽化有問題,只是爬來爬去而不飛走~


漂亮的金龜子~


好多淡黃蝶在吸龍船花的花蜜


這是飛到我家的巨大蛾類~~想必不平凡!--->細斜紋天蛾或霜降天蛾,這種蛾類是柚木,光臘樹,黃荊,女貞等植物的"害蟲",是常見的天蛾!


嗯~一種尺蠖吧~~*偷懶中*


下雨一定看的到的黃灰澤蟹~


這不知是密毛魔芋還是台灣魔芋的果實呢?如果是前者那我就照到寶啦~


沿伸閱讀
整理一下在柴山看到山羌的文章,每次遇到山羌的時間地點都不一樣,但肯定是人煙稀少很安靜的時候,隨著清晰度增加,興奮度也下降,下次可能真要看到黑熊才會腎上腺分泌加多,心臟跳動加速了~

2010.8.22 啊~~遇見山羌了+柴山落日

2011.5.29 密毛魔芋出現了+柴山動植物

2011.7.8 法國電影"蝴蝶 Le Papillon"觀賞(II)~小男孩與山羌的邂逅

2010.7.30 龍巖冽泉出水了~YA!(一)

2010.7.30 龍巖冽泉出水了~YA!(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與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