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蝴蝶學會終於在南部辦活動了,這次是與柴山會合辦的蝴蝶資源普查培力坊,我和皮皮還有翔翔一起報名參加了,想說小孩子記憶力好,我就可以一整個鬆懈了,誰知這蝴蝶實在太博大精深了,甚麼XX粉蝶,xx斑蝶,xx小灰蝶~~搞得我灰頭土臉,精疲力竭,最後翔翔還是和教室外的小朋友玩得最開心!總而言之,偉大的工作都蠻無聊的~~翔翔和皮皮啊~我看我們還是遊戲人間好了~~


這次活動每天早上都有上柴山實際觀察蝴蝶,很實用~~老師要我們摸摸蝴蝶的@#$%^^&*$#@%&!.........*都還給老師了!翔~靠你了!*


黃行七老師真的很強~信手拈來一隻蝶都有故事可以講!


觀察小隻的小灰蝶也有各種工具喔~~


老師有練過喔~~抓蝴蝶的力道可是恰到好處的!厲害*1!


這天好奇怪,好多不同的蝴蝶飛來捏!厲害*2!奇怪~~平常我怎麼都沒這種好運啊!


看老師對待蝴蝶好像是他家的寵物一樣乖捏~~厲害*3!


連快閃俠綠斑鳳蝶都難逃老師的"法網"捏~~厲害*4!


還有不同老師來上室內課~~


還有實際定位做普查~~這個真辛苦!


最後我和皮皮,翔翔還做分組報告~


順便把平時拍的蝴蝶照片整理一下~~再把小孩推出去.....就行了!

~~~~~~~~~~~~~~~~~~~~~~~~~~~~~~~~~~~~~~~~~~~~~~~~~~~~~
以下是這幾天上山照到的蝴蝶,由於年久失憶,有錯誤不負責的喔~~


小三線蝶(腹面)~


幻蛺蝶(琉球紫蛺蝶)~腹面


幻蛺蝶(琉球紫蛺蝶)~背面


綠斑鳳蝶~


xx小灰蝶~


黑星小灰蝶~


小三線蝶(背面)


小三線蝶(腹面)


走運的我們發現一隻休息中的快閃俠綠斑鳳蝶~背面


綠斑鳳蝶~腹面


xx粉蝶的幼蟲~


鳳蝶幼蟲伸出臭角~


不知名毛毛蟲~~


鹿子蛾~


一種葉蟬吧~~


叩頭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與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