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茉莉母乳馬賽皂當時因為Cynthia贈送了寶貴的母乳,所以特別和我的茉莉花浸泡橄欖油照馬賽皂的比例打的~種種好物加持卻遲到3個月後的今天才見天日,如此不受寵愛的原因全是因為我是個油痘肌啊!這款皂如此滋潤一整個沒有吸引到我,不過肯定是我送一些"貴婦"姊姊的最佳禮物~*千萬不能說"熟齡"肌*~另一款完全衝突的鹽皂則是看到很多人做,馬上想到我家那兩包陳年沒用又捨不得丟的台鹽鹽巴,加上法國粉紅石泥冒充"喜瑪拉雅粉紅岩鹽"~哈~雖然椰子油很高,但據說可以去角質又不澀,不到2個月已經被我拿來踹了...嗯..not bad!  

 

P1450326.JPG  

(5.16)椰子油90%,蓖麻油10%,水3倍,鹽(油重的一半),粉紅石泥~

 

P1460441.JPG  

只要一遇到濕度高,一整個冒汗冒得厲害...過不久沒擦掉就變成鹽粒了~

 

椰子油洗淨力強,起泡力佳,是希望製作起泡肥皂不可欠缺的油,但對皮膚有刺激性,使用量須控制在20%之內

 

蓖麻油能做出保濕力高又溫和的肥皂,而且產生的泡沫大又持久,歐美用來作為洗髮用肥皂,頭髮變得柔順,整理時頭髮很聽話,特別推薦給為粗硬髮質或捲髮而煩惱的人 

 

 

P1430963.JPG   

(4.18)紫草浸泡橄欖油67%,棕櫚油13%,棕梠核仁油20%,蘆薈冰塊+茉莉花浸泡橄欖油72%,棕櫚油10%,棕梠核仁油18%,母乳冰塊

 

P1430934.JPG  

 

橄欖油含有高比例油酸和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蛋白質,特別是天然角鯊烯,可以保濕並修護皮膚,以及洗淨成分的甘油,因此具有肥皂材料最重要的"使肌膚吸收水分,洗淨力又卓越"的性質。製造出的皂泡沫持久細緻,深具滋潤性,特別是受損乾燥老化及異位性皮膚炎

棕櫚核仁油是集椰子油和棕櫚油二者的優點,製作出來的香皂,起泡度、滋潤度高,且比椰子油更溫和,營養成分較棕櫚油高許多。入皂不但能增加泡沫並提高堅硬度,同時還能避免椰子油對肌膚的微弱刺激。

棕櫚油能製造出硬又不容易溶化變形的肥皂,但完全沒有起大泡沫的能力

紫草根:可鎮靜曬後的肌膚,防止肌膚老化,對曬傷、過敏、紅腫、紋蟲叮咬均有療效

茉莉花:具有預防老化的功效,能幫肌膚做好基本防護,抵抗細菌入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與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