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旻利啊~~下次不可以再送水果了喔!"您還是仁慈地收下我送的水果,因為您知道這樣可以讓一個焦慮的母親稍感心安,您我雖同事多年但並不同科,所以並無太大交集與交情,但您在我提出因翔就學的緣故想將戶口寄在您那裡時,卻馬上大方地交給我您的戶口名簿~~您度量之大...這份恩情,我感念心頭!

"旻利啊~~有一封你的掛號信喔!好像是罰單喔!"之後,您我常因信件而有些互動,常體貼地把信放在我的桌上或在您家一樓等我取信,當您看到我憤恨的表情時,也不忘笑容滿面地安慰我,"可能是你的車子性能太好了!"您幽默風趣,溫和體貼,就是這樣的一個好人,您的離開讓我感到錐心之痛啊!

這一年您教我的班物理,很多次您來上課時我仍在班上,當我匆匆離開時您總親切地對我說"辛苦了!"上學期教師節我花了300元買了2罐葡萄乾讓學生送給您,您卻拿出2000元請學生買飲料!身為一個老師,您教給孩子和我的不只是物理,而是待人熱忱溫暖關懷的身教!

如果說你的離開是老天要我們學習生命教育的一課...那我要很憤怒的問,為何要用您的生命來為我們上這一課!?
雖然好人不一定長命,壞人不一定短命...那我要很憤怒的問,帶走您這樣的好人公平嗎?
突然很想相信存在主義那套...事情就是這麼發生了,本來就沒什麼道理的!
但也很想相信佛家輪迴那套...你會在西方極樂世界,或是有緣您還會出現到我們身邊!

右銘老師,真的很想念您那溫暖的笑容!
右銘老師,真的很不捨您的離開!
右銘老師,"放下"真的很難!
右銘老師,在清明節的這天,寫下對您的思念與不捨,與您道別,希望有緣再當您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與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