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8.21)暑假近尾聲了,今年因為上重補修的關係,哪裡也去不得,回憶起那段追捕野生蝴蝶照片的精采歲月,我的心真是飛到老遠去了,想起Robert Frost 的"Stopping by Woods on a Snowy Evening,"他想佇足那片美麗森林,無奈有任務在身非走不可~ 我怎麼有種心有戚戚焉的港覺咧找出"五年前"(嚇!)追到長尾水青蛾的驚艷再來溫習一下,一定要找個時間再上陽明山一趟!*握拳*以下是還在無名小站的歲月~

 


哇~照到寶啦!照到寶啦!好Lucky喔~~




長尾水青蛾~它的美一點都不輸蝴蝶,拖著長長的尾巴,好像仙子一般,迷死人啦~




這樣的邂逅實在是太震撼了~叫我如何把它當作一隻蛾啊!是生命與生命的接觸吧~




豹紋蝶~




台灣波紋蛇目蝶(腹)~




台灣波紋蛇目蝶(背)~




我覺得好像流星蛺蝶耶~沒辦法,超多蝴蝶的,不過都飛得超快~~




黑端豹斑蝶~




黑端豹斑蝶(雌蝶~擬態樺斑蝶)




黑端豹斑蝶(雌蝶~擬態樺斑蝶)




兩隻黑端豹斑蝶,右邊是公的,左邊是母的,兩隻在草叢裏你推我擠不知道在幹嘛!




永澤黃斑蔭蝶~(攝於羅馬公路)




黃盾背椿象,雌蟲有護卵和護幼的行為,是愛心媽媽~




像葉片一樣的台灣擬騷斯~




豆莞青~




(高砂熊)蟬~




青蛙的世界太複雜了~饒了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與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