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墾管處舉辦的淨灘工作假期已經是第三次了,這麼有意義又好玩(當然也蠻累的)的活動怎麼可以錯過呢!這次邀了皮皮,宅弟,翔翔,還有同事昭如一家五口一起參加,特別的是這次有許多被父母放生來這裏拿義工時數的國中生,雖然這樣的教育政策有點羞辱到我參加志工活動的感覺,不過可以讓更多的宅弟弟宅妹妹出來接近大自然,也是不錯的環境教育啦(比我們學校都簽名看電影好太多了)!這次的溪仔口附近海景真是超級無敵漂亮的啦!所以總而言之~~下次一定還要再參加!


活動結束前的大合照~感謝主辦單位,辛苦了~~一定要再辦下去喔!


集合後和上次一樣有介紹海漂植物的講座~聽幾遍都不為過,因為很容易忘紀捏~~


像銅鑼燒的可愛種子~


有特殊意義的可愛種子~


嗯~像屁屁的可愛大種子~


鯊魚的卵鞘??--->算海漂植物嗎?


類似愛玉的XXXX---->待我問問皮皮~


感恩節剛過,對火雞超有興趣的~~比起美國被放生的那兩隻火雞,這裏的火雞也太肥美了吧~~


這羽毛很雍容華貴的感覺~~簡直可以和孔雀比美了!

-----------------------------------------------------------------------------
接下來欖仁溪生態觀查,雖然上次也參加過,不過新的解說老師有新的收穫喔~


海金沙可以做成墊子,上面可以頂很多東西喔~請看翔翔真人示範(上方重物未擺上)!


還有竹子做成的水槍,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


這次主辦單位有準備雨鞋,走起路來比較不怕滑,而且又可以朔溪,愛玩水的小孩愛死了~


到達瀑布了~愛演的翔翔一定要來喝口清涼的瀑布!


難得同事一起出遊,和皮皮及昭如合照~


簇生鬼傘


歐蔓的果實~好像八字鬍喔!


不知是哪一種蟲蟲咬的~還真有自然美啊!

-----------------------------------------------------------------------
晚餐前還看了一些關於中途島很多人類製造的海洋垃圾的影片~~讓人更不想吃海鮮更想撿垃圾了!晚餐一直害我被誤以為是我來淨灘的主要目的,總而言之我對第一次淨灘的晚餐久久難以忘懷,不過後兩次都是與社區結合,希望促進社區發展和增加工作機會,所以目的不同,我們都欣然接受囉~



晚餐很豐盛,可惜我只有一個胃~~竹筒飯,有點像肉粽~


不會辣的青椒和茄子~


(刺蔥?)炒蛋


常吃好吃的青菜~(川七?)


(雞肉?)真糟,大家都拼命吃,都沒人探討這是什麼菜,可能是年輕人比較多,婆婆媽媽太少了~


高麗菜?*慚愧中~~*


半天筍


很特別的飯~拌了紅龍果和豬油,可惜有點油~


---------------------------------------------------------------------------------------
夜間觀察雖然會很精采,但是我和皮皮做了明智的決定,我們決定提早去民宿休息,好為明天的淨攤儲備體力至於宅弟為什麼沒去,我就不知道了~~可能是懊少年,也可能是偷懶,比較不可能跟我們一樣偉大吧~所以夜間觀察就精力充沛的翔翔一個人去囉!


吃飽飯活動中心外面發現的蛞蝓~翔翔還觀察到有它蛇過的痕跡喔~


被大家追著議論紛紛的竹節蟲~


這次住宿的民宿~簡單乾淨親切,翔翔驚呼說簡直像天堂,和皮皮說得一樣,老闆娘聽了好開心啊,這次睡得真好,感謝感謝~


早上賴床沒幾來走走,只有集合前趕緊照了2張~


早上真的出乎我意料的美~好像外國鄉村的景色啊!(惱人的電線桿和電線~~)


營養的五穀湯~好喝!還有一種綜合果汁,翔翔一直稱讚好好喝,還和阿姨要食譜,阿姨還真的寫給他,翔翔常不吝給人稱讚,讓人很開心,這點真可取~~有可能平時在家母親訓練他刻苦求生,所以他出外很容易感到驚艷~呵呵!


早餐好吃又方便的三明治~



延伸閱讀

2012.3.17-18出風鼻淨灘

2012.11.26-27 出風鼻淨灘 (下)

2011.11.26-27 出風鼻淨灘(上)~萬里得山+超豐盛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與翔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